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三个课堂”构建良好学习氛围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20:04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幸福家园局党组压实领导责任,狠抓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引领力、渗透力、感召力,努力构建良好学习氛围。9月2日,幸福家园局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3次学习暨第27次党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刘雪英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会。

整个学习过程旨在通过“三个课堂”,在推进固本培元中增强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一是上好理论知识“必修课”。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会议及文件精神:党史知识周刊第16期、17期;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2016版);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2017版,)。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篇“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部分内容。二是开展学后提问“提升课”。为让全体参学党员干部学有所长,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记忆及掌握,党组书记刘雪英针对当天所学内容开展随机提问题,全体党员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掀起了学习氛围高潮。三是上好百家讲坛“回顾课”。学习结束后,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四十四讲、第四十五讲、第四十六讲。通过观看讲坛,让全体党员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提升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