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创新教育活动形式 助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 2021-09-10 17:58:24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一次行动感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幸福家园局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做到内化于心,知行合一。

一、党员带学,让党史学习“”起来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幸福家园局党组每周利用两个半天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每位党员干部领读带学,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党史课”的指定书目,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史、理论知识、热点问题等都有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二、老师授课讲学,党史学习“”起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幸福家园局党组邀请山南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清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张清同志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共同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建国执政、治国理政等四个阶段回顾百年党史,回忆百年发展,详细讲解了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奇迹、发展奇迹、崭新篇章,生动解读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生动讲述了革命精神彰显的思想伟力与责任担当。通过授课讲学,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深领悟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与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从而推动工作更好发展。

三、书记提问考学,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知识深入人心,在每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之后,幸福家园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同志都以随机提问的形式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考察全体参学党员干部近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知识掌握情况,参会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学习党史氛围浓厚。这连考带问的方式有效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也让党员干部在一问一答中随时随地学党史,督促党员干部查缺补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高党史知识学习能力和运用水平,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取得了较大成效。

四、影片观看促学,让党史学习“满”起来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每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之后,幸福家园局都要组织集中观看百家讲坛中的《党史故事100讲》,让全体党员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地雷战》、《高山下的花环》等爱国主义电影,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