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
市幸福家园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28 12:27:27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山党组202185号)文件精神,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22年3月26日,市幸福家园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雪英同志主持,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敞开大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党员干部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落实,在开展批评中大家都能站在大局的高度,站在维护好广大群众利益的高度,直言不讳,坦诚相见,同时注意方式方法,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会上,刘雪英同志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完成我市“走在全区前列”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确保全局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推动形成强大共识,凝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美丽幸福山南、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新篇章。二要聚焦重点部署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增强执政能力,加大履职,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抓规划、强引领,抓协调、强合力,抓产业、强支撑,抓落地、强效率,抓招商、强服务,紧紧围绕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确保我局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尽量往前赶,尽快见实效;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达到目标不销号,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大家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工作为契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对定下来的事,雷厉风行抓推进,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量化到节点、落实到人头,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着力提高抓落实的效率效能;要结合调查研究、督查督办等工作,更多地深入幸福家园区域一线、走进群众,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基层和群众的信赖与拥护。

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