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深入西藏戈壁田园 调研无土栽培植物工厂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5-15 17:45:46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6日、5月13日,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局长白玛旺扎先后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深入西藏戈壁田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无土栽培植物工厂项目的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究,刘雪英书记和白玛旺扎局长都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成就,并向企业赴森布日创意农业示范区考察投资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局主要领导均表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承接了全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任务,总安置人口规模达3.04万人,主要安置那曲市安多县、双湖县、尼玛县极高海拔地区的群众,为实现“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在安置点南侧区域规划了森布日创意农业示范区,西藏戈壁田园无土栽培植物工厂项目落户森布日将有非常大的市场前景,希望负责招商引资的同志要主动对接、尽快成行,争取早日落地见效。        

 西藏戈壁田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土栽培植物工厂项目是湖南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重点招商引进的项目,是由深圳市都市田园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全球领先、全国一流的智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签订招商合同,项目位于山南市扎囊县阿扎乡章达村,用地面积12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蔬果研发中心2000平方米的建设并投产,成功种植了60多种蔬菜,二期植物工厂蔬果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日产富硒蔬菜瓜果1万斤,将实现年产值1亿元的目标。该项目的落成,将改写传统农业的历史,对促进智慧农业、农业现代化在西藏高原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该技术的运用可有效带动当地旅游业、畜牧业的发展,也将成为山南市新的利润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