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刘雪英书记深入驻村点督导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驻点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 2020-06-02 11:02:18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进一步推动驻村点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5月28日,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同志带队到森布日驻村点开展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驻点工作人员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工作队开展驻村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切实做好好驻村点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刘雪英同志提出要求:一是驻村干部要加强与村两委班子协调配合,理清工作重点,积极引导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二是积极协助做好贫困群众帮扶工作,谨防工作弄虚作假、走形式、跑过场;三是强化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宣讲党的脱贫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对近期维护稳定工作,刘雪英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联合村两委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一是要严格管控。按照“盯紧生面孔,注意陌生人”的要求,认真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要做好群众外出登记报备,掌握群众流动去向做好动态监督管理。二是要严格排查。成立由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组成巡逻队,负责全村的治安巡逻排查工作。按照每天至少巡逻三次的要求,对穿村公路、输电线路、通讯线路、公共设施等进行巡查,督促村个体商户按时闭门歇业,做到生产生活秩序化、规律化,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健全完善维稳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带班安排严格落实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制度认真做好值班登记及交接工作

督导组为驻村驻点工作队带去了蔬菜、水果等慰问品,并对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个人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