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党组书记刘雪英带队开展入户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2 18:23:16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全面了解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走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6月23日,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带队到扎囊县吉汝乡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和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

调研过程中,刘雪英书记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若村当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村民劳务输出和外出劳务收入等情况强调持续强化脱贫工作措施,针对贫困群众致贫原因,采取有力的工作举措开展脱贫工作,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二要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双手脱贫致富,加强对有劳力群众外出务工的教育引导积极与派出单位沟通对接,做好剩余劳力统计和务工对接服务工作;三要积极引导群众切实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特别是在外出务工期间要与其他民族兄弟友好相处、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不断增进民族感情,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开展入户结对帮扶过程中,向贫困群众了解了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讲解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要注重生活环境卫生打扫,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确保全民健康共奔小康。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向贫困群众购买了氆氌、酥油和清油等物品,购买帮扶金额达3900余元。调研组为驻村工作队带去了蔬菜、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组织的深切关心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