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白副主席在森布日调研沙地矮化苹果产业和面山绿化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0-14 10:21:13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11日,为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9月30日在森布日搬迁点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江白率队实地调研森布日矮化苹果产业和面山绿化项目。

江白副主席指出,林草部门、市幸福家园局、山南市有关县(区)要严格按照齐扎拉主席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沙地矮化苹果的种植规模,在贡嘎县、扎囊县以及乃东区挑选适宜的区域进行沙地矮化苹果种植,在提升苹果品质的同时扩大产业规模,并将林果产业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形成与当地贫困群众的利益链接,并长期有效的发挥扶贫作用。

调研中,江白副主席要求在森布日原规划东入口、规划建设区域、绿地公园区调出200亩土地与现有经果林区域形成沙地矮化苹果种植规范区,同时在原规划畜产品加工园区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尽量不破坏沙棘林的前提下划出千余亩土地用于矮化苹果种植。

    最后,针对当前面山绿化项目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江白副主席要求林草部门和市幸福家园局及时对接沟通,在不影响二期搬迁项目施工的前提下优化取水井布设位置,尽快保障绿化项目灌溉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