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隐患就是事故 安全就是效益
发布日期: 2020-11-20 17:42:32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及早发现、及时整改、遏制事故、推动工作”的原则,按照市安委会及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内招商引资企业不出一起安全事故,我局于11月19日安排工作组深入辖区内企业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秋冬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神力时代广场项目、灵康办公大楼、哗叽生产车间、现代综合产业园、优创综合产业园、百浩体育等在建项目,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从检查来看,各企业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生产经营平稳,总体情况良好。

同时,检查组一行对市安委会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宣传。一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危险源排查工作以提高防御火灾能力为主线,对办公场所、生产住所的防火通道、消防用电、用火等进行定期不定期排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施策,有序防控”的原则,落实好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工作人员保持“戴口罩、远距离、勤洗手、不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对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风险以上地区的外来人员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