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森布日安置区惠民光伏项目推进顺利
发布日期: 2021-02-07 02:17:58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切实实现安置群众可持性增收,在区党委、政府高位推动下,引进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森布日安置区民房及公共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由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兴建,其项目运营收入的80%左右用于支持搬迁群众增收,是该安置区域建设的惠民工程、幸福工程和重大的民生项目。

该项目计划以安置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和集中式光伏两种形式开展,由三峡集团建设、运营并提供技术支持。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森布日光伏惠民示范工程项目,采取定期碰头讨论、保持有效沟通、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保障项目取得可观进展。分布式光伏采用“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实施,装机容量约25兆瓦,覆盖安置区一期957户、二期6306户民房,以及商业体、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屋顶面积约60万平方米,同时在民房、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室内安装壁挂辐射式电暖气。其中安置区一期957户民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安装工作已顺利完成,累计安装组件5200块2.47MW。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协商、沟通,同意三峡集团在安置区二期工程进行先行试点安装。截止2月7日,已完成运输散料154栋,支架安装49栋,试点安装光伏组件2栋,其余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