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召开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 项目推进协调会
发布日期: 2021-02-24 00:46:37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森布日全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二期工程是全区确定的大庆项目之一,为顺利确保项目按照区党委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推进,市幸福家园局召集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幸福家园投资集团、拉萨城投、山南城投、天路公司、雅投公司、地球第三极公司以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项目推进协调会议。会议紧扣6月30日全面完工的时间节点,就森布日区域的所有复工及开工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结合森布日区域项目建设情况,分别与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幸福家园投资集团、拉萨城投、山南城投、天路公司、雅投公司、地球第三极公司对接,并按照《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项目推进情况表》逐个核对项目建设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主体,要求各政府职能单位分别处理其所负责领域问题,施工单位及时开展备工备料、排查项目区影响工程进度的各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上报解决,并就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挡手进行沟通,明确了处理方案及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森布日安置区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森布日搬迁安置点项目已列为山南市三大重点项目之一,为进一步加快森布日区域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参建单位提高对森布日区域项目建设的重视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全区工作安排,紧抓近期良好的天气状况,及时组织人员设备进场,务必于25日前全面复工。二是倒排项目工期,科学组织项目开复工。按照自治区、山南市的工作要求,幸投集团、拉萨城投、山南城投及天路公司务必全面加强人员及设备组织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务必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竣工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如期搬迁入住。其中,森布日安置区民房及附属工程务必于4月30日前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周转房、综合医院、养老院、综合政务中心、综合管廊、市政道路消防站、派出所等配套工程务必于6月30日前全面完工,以达到服务搬迁群众的要求。三是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区安全。在做好项目开复工的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区疫情防控实施方案,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物品,对进场的所有人员进行行程及基本信息登记,做好施工区、工人聚居区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抓好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方案要求,继续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培训、安全投入、现场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开展进场设备安全、电路安全、消防安全、消防通道等检查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全力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几率。五是规范劳务管理、及时处理“双拖欠”问题。按照自治区、山南市关于及时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双拖欠”问题的工作要求,督促各施工单位再次排查年前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时处理劳务合作单位与工人的劳资纠纷问题,并尽快核算、支付施工材料及机械设备租赁费用,3月敏感期杜绝出现上访隐患问题。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务必吸取年前民工工资纠纷的经验,加强对劳务合作公司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现劳资纠纷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