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排查“双拖欠”隐患 保障群众利益
发布日期: 2021-02-24 23:41:57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2月21日-24日,我局再次组织人员与森布日各施工单位一同对森布日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民工工资发放、材料款、租赁费等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经核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二期民房及附属工程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23.04亿元,建设民房1998栋6486套及道路、绿化、亮化、给排水等附属工程。共分为3个标段,分别由西藏圣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南潇湘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自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7.98亿元,总体形象进度75%。截止目前,该项目3家承建单位累计应支付各类资金13.87亿元,已支付8.67亿元。其中:民工工资3.85亿元、钢筋等材料费1.54亿元已支付到位;群众机械租赁费1.13亿元已支付0.43亿元;当地地材费0.87亿元已支付0.39亿元;商品1.79亿元已支付1.62亿元;其他费用4.68亿元已支付1.74亿元经再次确认,自项目开工以来,累计发生上访和劳资纠纷199起,截至2月10日,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已全面清零。

为解决好“双拖欠”问题,从源头消除信访矛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现进京上访、越级上访等情况,我局将继续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与自治区对接二期民房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缺口资金,推进资金早日到位以缓解二期项目各施工单位的资金压力;二是配合承建方做好资金筹措工作,引导其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国开行西藏分行和农发行西藏分行对接融资事宜;三是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督促承建方复工后落实好工资保障机制,规范好劳务分包合作,在保证项目质量及进度的前提下,确保不出现“双拖欠”问题;四是加快资金兑现,对尚未完成兑现到位的群众机械租赁费、地材费、商砼费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费用,在项目复工后,我局将尽快责成3家承建单位及时给予兑现;五是加快推进二期民房及附属工程、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行政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