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森布日经果林项目建成苹果洗选线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00:09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保障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市幸福家园局积极协调各方,促进森布日各配套产业落地、建设、运营。

目前,森布日第一个产业项目——森布日经果林项目已顺利建成并部分投入运营。项目由贡嘎县康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已在森布日安置区种植矮化苹果5777.4亩,其中一期1000亩,于2019年种植完毕,亩产约500800斤,丰产期自2022年开始,丰产期亩产预计在1.5吨至2吨左右;二期4777.4亩(含老村107亩)于今年实施并已种植完毕,正在开展排水沟等附属设施的收尾工作,已完成98%以上的工程量。

为增加产品附加值,康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了3750商标,苹果的品种包括嘎拉、蜜脆、富士等3个系列。为确保苹果品质、提高选果效率、提升产品价格,康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00万元建设了矮化苹果洗选线,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待本季苹果采摘后即可投产。据悉,该洗选线通过自动化清洗分选流程、自动拍照测色等程序,苹果被分成不同等级,传送带分别输送到各个包装平台,由工人进行分装分选能力可达20~30吨每小时,经过清洗、分拣、包装的3750系列苹果除了销往拉萨、山南的各大商超,还与北京、上海、湖南等地签订了订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