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幸福家园局积极跟踪服务三峡集团西藏森布日光伏惠民示范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07:46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建设森布日光伏小镇,增强搬迁群众用电获得感,同时吸纳搬迁群众就业,促进稳收增收,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幸福家园局合理规划森布日安置区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了三峡集团西藏森布日光伏惠民示范工程项目。该项目202010启动开工,以森布日安置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和集中式光伏两种形式开展,由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并提供技术支持。

森布日光伏惠民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幸福家园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采取定期碰头讨论、保持有效沟通、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多次沟通衔接项目承建单位、那曲搬迁指挥部,顺利促成了森布日安置区一期、二期民房屋顶的使用在项目实施期间,局分管领导长期蹲守项目点上,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跟踪式服务,定期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协调解决交叉作业期间存在的问题;检查施工期间是否存在屋顶防水膜、墙面等破坏现象并及时处理;检查光伏基础、支架及组件安装作业等满足相关设计及规范要求,直流电缆敷设及直流电缆沟开挖检查、逆变器安装是否合理;组织开展例行施工质量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施工质量隐患;开展例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施工安全和文明环保隐患等,全面参与项目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等各环节。

截至目前,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8323万元(含设备采购),工程进度46.24%已顺利完成安置区一期9572.5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安装待并网投产,完成4810套采暖设备安装;安置区二期630619.46MW屋顶分布式光伏累计完成12.37MW;小学、卫生院屋顶分布式光伏完成172正在同步开展安置区二期公共区域屋顶(村委会、农贸市场、幼儿园等)光伏装机容量核定及布置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