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幸福家园局携手湖南鲲鹏集团助推“藏品入湘”
发布日期: 2021-10-12 11:14:25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日,幸福家园局负责同志携手湖南鲲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碧波赴山南经济开发区就“藏品入湘”事宜进行考察,并与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巴桑进行座谈。

会上,罗碧波就湖南鲲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湘藏经贸中心的功能定位、项目进展、运营方式以及“藏品入湘”合作事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湘藏经贸中心位于湖南长沙商贸流通业核心地带高桥大市场内,预计12月份投入使用,是“藏品入湘”的重要载体,愿意为湘藏两地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希望能与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将企业生产的唐卡等“泽帖尔”带到湖南、销往中南六省。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巴桑也向考察队一行介绍了公司及产品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近期会赴湘进行实地考察,尽快促成双方合作。会前,考察队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等场所。

据悉,西藏哗叽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生产“泽帖尔”纺织品为特色,集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工艺传承、扶难助困于一体的民族企业。“泽帖尔”即泽当绒毛哗叽纺织产品,发源于公元641年的吐蕃时期,是文成公主将中原纺织技术带到西藏后,与本地氆氇纺织工艺联袂融合的文化精品,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它是藏族传统羊毛织品中的“贵族”,因质地柔软、持久耐用、纹路清晰、清洗不变形等优点享誉西藏,也因其技术难度大、生产周期长、工艺复杂而稀缺。“泽帖尔”于2021年5月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