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拉萨皮革迁建项目助推农牧区增产、农牧民增收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20:45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皮革加工产业能力,提高制品加工和精深加工工艺水平,丰富并优化产品,保障皮革工业产品原料供应的实际需求,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有机结合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区位优势,同时发展带动安置区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增收,市幸福家园局积极引进,将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迁建项目落户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

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迁建项目,总占地面积202亩,总投资3.6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及附属工程已完成建设,规划建设的皮革展厅含拉萨柳梧万达展厅已完工并对外开放,公司已整体搬迁入住,正在开展产品试生产,并进行YAK及胶原蛋白的VI制作,以及新产品户外桌椅与皮质沙发靠垫等产品的研发。

项目的落地投产,提高了当地农牧民增收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了农牧民以“输血”向“造血”功能的转变,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同时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带动当地农牧区增产和农牧民增收。自项目建设以来,市幸福家园局积极协调企业,通过采取劳务输出、解决岗位、创业带动等举措,解决了项目所在地吉纳村农牧民及森布日安置区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库资金24358万元,累计带动吉纳村和森布日安置区搬迁农牧民就业3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36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9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