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建成投产 为森布日配套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22:04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确保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幸福家园局积极跟踪服务,顺利将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落户于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

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总占地100亩,总投资为2.6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及附属工程已完成建设,公司整体已搬迁入住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的毛纺厂展厅已完工并对外开放,公司已整体搬迁入住,正在开展产品试生产。同时,筛选比对出对职业装有较大需求的公司,先后与西藏银行、中石油西藏公司、甘露藏药、中兴商贸、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等单位洽谈了合作事宜,已向自治区烟草公司、甘露藏药、中兴商贸等意愿强烈的公司提交了方案和样品,与报喜鸟集团达成了用西藏牛羊绒(毛)材质来制作职业装的战略合作协议,稳定了产品供应链。

项目的建成投产为增加西藏产业集群整体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带动了各产业之间的融合,刺激了经济活力。自项目建设以来,市幸福家园局始终将提高当地群众经济收入贯穿到项目建设各环节,着力提升社会效益,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山南经济发展,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库资金17265万元,累计带动吉纳村和森布日安置区搬迁农牧民就业1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176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