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矮化苹果种植园投入并赢收
发布日期: 2021-12-10 11:31:07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确保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市幸福家园局积极协调各方,促进森布日各配套产业落地、建设和运营。矮化苹果种植园是山南市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经济林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目前项目已顺利建成并部分投入运营,项目管理运营由西藏康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果园收入的65%将作为分红交给搬迁群众。

森布日区域矮化苹果种植总面积5777.4亩,其中一期1000亩,于2019年完成种植、挂果并销售,亩产达800斤;二期4777.4亩(含老村107亩)已种植,正在开展收尾工作。预计3年后矮化苹果达到丰产,亩产预计在1.5吨至2吨左右,商品苹果产量约1200吨,产值约1000万元,丰产期预计可维持15年左右。

为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康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采取了“赠送+销售”为主的模式,苹果的品种包括嘎拉、蜜脆、富士等3个系列。同时,为增加产品附加值,确保苹果品质、提高选果效率、提升产品价格,康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00万元建设了矮化苹果洗选线并已投入使用。目前经过清洗、分拣、包装的3750系列苹果除了销往拉萨、山南的各大商超外,还与北京、上海、浙江、湖南等地签订了订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