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刘雪英带队赴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3-28 12:26:28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围绕国家“东数西算”重要战略工程,我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上门式服务,积极开展招商洽谈工作。3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幸福家园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带队深入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宁算科技负责人蒋宁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结构、企业文化和项目总体规划的介绍,并参观了大数据中心机房。据了解,宁算科技致力于将西藏打造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数据集散地,助力科技创新引领西藏新格局发展,践行“东数西算”、“东数西备”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服务南亚。公司规划在西藏拉萨、林芝、山南、昌都等地建设80万平方米、14万个机柜、130E算力的绿色大数据中心,2028年全部建成后,年消纳清洁电力超100亿度,年可出售碳排放权超1000万吨。目前一期已建成8万平方米、1万机柜规模,获评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认定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入选工信部国家新型数据中心(2021)典型案例,《宁算行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双创资金支持,已获批设立面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已将宁算科技列为2021年拉萨市重点能耗唯一单列项目,推动申请设立拉萨“一带一路”国家算力枢纽、面向南亚的离岸数据中心和国家网络直连节点。

参观过程中,刘雪英对宁算科技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和高度赞赏,对公司定位和未来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获益良多,不虚此行。参观结束后,在宁算科技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对宁算科技落地山南涉及的项目选址、电价及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刘雪英要求,全体招商工作人员要把握时机,全力为企业顺利落地付出实际行动做好服务,即使只有20%的希望,也要付出120分的努力,积极协助企业解决落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早日推动项目落地建成投产。西藏宁算山南大数据中心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激发数据要素创新活力,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