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在浪卡子县检查调研 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日期: 2020-02-26 18:56:55 来源: 山南网

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浪卡子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和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特别是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转达区党委、吴英杰书记,以及市委的亲切问候。他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生态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维护稳定持久战。

在浪卡子县伦布雪乡卓热村和曲增村,许成仓详细了解村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叮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防输入为重点,特别是要做好藏历新年期间返乡群众和节后返藏务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积极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增加劳务收入。要在维护稳定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斗争、善于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在新杂寺寺管会,许成仓和寺管会干部、寺庙负责人一起交流交谈。他说,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广大僧人积极响应关于暂停佛事活动的倡议,这既有利于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对广大僧人自身的保护。希望广大僧人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争做爱国守法先进僧尼。

图为许成仓在新杂寺寺管会察看大家生活情况。

临近藏历新年,广大农牧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在途经伦布雪乡苏格村时,看到有村民正在忙着为建设新房屋搬运石材,许成仓走上前,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亲切交谈。“年货准备没有?”“是谁家里准备盖新房?”“盖这样一座房子大概要花多少钱?”“平时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村民们回答,这是帮助其他群众盖房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外出务工挣钱,生活也越来越好。许成仓鼓励大家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勤劳肯干,加上国家给的好政策,日子将会越过越红火,祝大家藏历新年快乐、阖家幸福、扎西德勒!并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记录下群众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予以答复。

调研期间,许成仓特地来到多却乡绒布村,分别看望结对认亲户吴珠平措一家和强久阿旺一家。吴珠平措家里不久前刚把房屋进行重新装修,淡淡的油漆味道透露着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许成仓向亲戚拜年,亲戚拿出新炸的卡塞热情招待。许成仓询问家里近况,女主人其米央宗告诉书记,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一切都十分顺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许成仓高兴地说,亲戚越走越亲,如果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在强久阿旺家,许成仓详细了解年货准备情况,鼓励他们,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特别关心,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继续用勤劳双手把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满。

许成仓要求,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要把精力放在巩固提升上,引导群众有组织、有纪律、有保障地外出务工,增加现金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

婉拒了亲戚们的盛情挽留,许成仓继续调研之行,伴着夜幕下阵阵的寒风呼号,晚上九点多,终于抵达普玛江塘乡。当晚,许成仓与边境派出所干警、普玛江塘乡干部一起,在寒冷冬夜,驻守海拔5373米的普玛江塘,为国守边。

图为许成仓在普玛江塘乡边境派出所调研。

20日一大早,许成仓认真察看边防战士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他对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边防战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扎根雪域高原,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他要求,要结合普玛江塘乡实际,加强力量部署,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广大游客。

在普玛江塘乡政府,许成仓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中供暖、供氧等情况。他强调,党中央、区党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吴英杰书记高度重视高海拔和艰苦偏远地区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改善,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嘱托,把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关心厚爱,抓好稳定发展生态等各项工作。

在浪卡子县城,许成仓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对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予他们更多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许成仓和正在发热门诊接受高原反应治疗的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他配合治疗,祝愿早日康复出院。他叮嘱医务工作者,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隔离观察措施,照顾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与医护人员交谈。

许成仓还随机走进浪卡子县永发百货商店、蔬菜直销点等地,与商店老板和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交谈,实地察看了解节日期间物资供应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和物资调配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白地乡卫生院,许成仓要求,要发挥好卫生院直面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优势,做好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发挥好生态岗位作用,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人大部门要加快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条例立法相关工作,为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保障。

许成仓还深入浪卡子县二级检查站、县维稳指挥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地进行了调研检查和指导。

许成仓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防为主,特别是把做好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把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强常驻人口和外来人口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扎实做好就餐、御寒、交通等后勤保障。

要统筹谋划,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落实好“四个不摘”的要求,要学习其他地区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合作社形式解放更多农牧区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参与当地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接羔育幼、春耕备耕准备工作,确保农资供应,不误农时。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医疗报销、饮水安全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

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决策部署,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宗教领域管理,加强边境管理。要推动管理力量下沉一线,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及时掌握社会舆情动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作为“硬杠杠”,以自身言行影响、带动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理性对待宗教,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浪卡子县委书记次仁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