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齐扎拉调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6-17 09:39:17 来源: 山南网

齐扎拉来到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和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记者次仁龙布摄影

1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和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看望一线工程建设者。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安全生产底线,高标准、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陪同。

14日,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开始T梁架设。据介绍,首片T梁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齐扎拉仔细察看T梁架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规划设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齐扎拉指出,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的实施,对于优化机场周边区域交通结构,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旅游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条件以及加强应急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秉持科学态度,咬定既定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造福各族群众。

在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齐扎拉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记者次仁龙布摄影

在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齐扎拉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进展、吸纳就业等情况。齐扎拉指出,民航运输让西藏与祖国内地紧紧相连,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催化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助推器。我们要从确保国家安全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共同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夏季汛期等因素,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严肃对待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方联动,精心组织,精准对接,兼顾当前和长远,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加强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要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项目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本地用工潜能,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建设美丽西藏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统一。要构建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高举民族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凝聚起项目建设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