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山南地区志(2001-2015)》通过终审
发布日期: 2020-09-24 19:19:15 来源: 山南网

9月2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赫沛主持召开《山南地区志(2001-2015)》终审会。

会上,区、市两级与会领导、专家从政治、体例、史料、专业、保密等方面对志稿进行严格评审。一致认为《山南地区志(2001-2015)》终审稿观点正确,内容丰富翔实,语言文字朴实流畅,体例和篇目设置符合要求,分类科学,整体布局合理,归属基本得当,是一部较合格的终审稿,原则上同意通过终审。同时,对志稿存在的部分图片注解不到位、行文不规范、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赫沛强调,要进一步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把市县(区)两级方志工作完成好。要进一步明确编纂工作的目标,增强紧迫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到今年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编纂任务,突破重点、攻克难点。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推动力,增强责任感。各地方志承编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集中力量,认真审改涉及本单位材料,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好市方志办的工作。

据悉,《山南地区志(2001-2015)》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全志采用篇、章、节、目结构,除凡例、序言、概述、大事记、彩页图照外,正文共设25篇91章414节,125余万字,照片165幅,全面、系统、详细地记述山南各行各业15年间的发展历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