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9 16:22:17 来源: 山南报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7月8日齐扎拉主席在山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山南市村(社区)治理条例(试行)》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三孩政策,配套完善医养康养和优生优育服务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要把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坚持以农户为基础、基地为保障、科技为支撑、企业为龙头、产销结合为关键,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保护好山南的绿水青山、优美环境。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格局。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考量和推动政府工作、经济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高质量发展领域巡视整改任务,统一思想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既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又举一反三深化整改,以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山南市村(社区)治理条例(试行)》是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有效抓手,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山南市村(社区)治理条例(试行)》方向正确、目标明确、符合实际、便于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