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11-15 11:09:36 来源: 山南报

11月1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汪华东、杨昶、赫沛、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冯小义等出席会议。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精心组织观看专题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许成仓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全面到位。要严格落实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事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把常态检查与重点督查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条底线。

要从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坚持预防为先,严防严守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提前应对、及早布置、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围绕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油气民爆物品储存运输、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矿山开采、建筑、学校寺庙、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止存在安全事故隐患。要加大问题整治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

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负责制,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明确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一把手必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分管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统筹抓好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盯紧盯牢,抓细抓实,确保抓出成效。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督查,对整治工作不作为、重大问题隐患悬而未决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实际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