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7 12:54:42 来源: 山南报

12月31日,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主持会议。

市领导巴珠、杨昶、尼玛旦增、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普布多吉、沈百存、安兴国、索朗多吉、晋美、杨红兵、平措、刘雪英、刘宗昌、赤列央金、罗天华、吾金、刘发林出席会议。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全面深刻分析了我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迫切需要,是树立鲜明导向、铸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许成仓强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过硬的措施和办法,及时清除党员干部身上不符合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的各种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树立新风、提振士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时代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许成仓要求,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关于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都明确部署了,关于山南工作重点干什么、怎么干,区党委王君正书记提出了“山南要走在全区前列”的要求,市委也细化安排了“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重点任务。我们要做的就是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改进作风,以狠抓落实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许成仓强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作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精准对标对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区党委和君正书记的工作要求要专项督办落实,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以致用、身体力行。要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抓落实,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在转作风抓落实中“头雁”“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学习研究政策,抓好对接争取,不错过每一个政策机遇。

许成仓要求,要查作风、问初心,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的突出问题。叩问初心有没有变色、变质、变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以改作风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查责任、问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放在担当干事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担当作为,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对上级决策部署紧抓快干、立马就办,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担当作为。要查漏洞、补短板,着力解决瓶颈制约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认真查找不足,加快补齐短板,精准解决维稳和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群众增收、生态环境治理、国边防保障能力等方面问题。要查落实、问成效,着力解决好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弘扬实干精神,不断强化查落实、问实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弘扬实干作风,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注重实际效果,着力解决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许成仓强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勉敬业精业。要用心用情、细心细致、敬业精业、务实落实,转作风、抓落实。要勤恳。一切都以“走在全区前列”为标杆,实事求是把工作标准定格到最高境界,把精神面貌调整到最佳状态,把工作劲头发挥到最大极限。要敬业。夙夜在公、鞠躬尽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甘于奉献,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要精业。静下心、钻进去研究自己分管或主管的工作,注重日积月累,利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不断提升自我,创造性落实工作,推动各项事业真正落实落地。

许成仓强调,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树立鲜明导向,完善督导考核,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