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安徽省援藏工作总结暨援藏干部人才欢迎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7-18 15:44:37 来源: 山南网

7月17日,我市召开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总结暨第七、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欢送大会,向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山南工作的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安徽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安徽省援藏干部人才迎送团团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

市领导王德文、燕红、李亚祥、冯小义出席。

图为许成仓为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许成仓等领导为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作交流发言,安徽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单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专门抽出宝贵时间亲切会见了援藏干部代表,为我们继续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和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徽省自2002年开展对口援藏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对口支援山南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边疆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任务,怀着对山南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支援工作,从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援助,有力助推了山南各项事业发展。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徽省的大力支持下,山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四件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图为现场。

会议指出,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援藏精神,团结奉献、担当作为,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促进了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了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促进了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了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任务,是一支值得充分信赖的队伍。

会议强调,安徽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大力传承弘扬援藏精神,以“主人翁”姿态投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坚持规划先行,深化经济援藏、维稳援藏、民生援藏、文化援藏、智力援藏,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图为现场。

会议要求,山南各级党政组织要一如既往地把援藏干部人才当作宝贵人才资源,视同本地干部对待和管理,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管理上从严从实,生活上关心关爱,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援藏干部人才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在泽当的地级领导,安徽省第七、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及迎送团成员,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受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