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在贡嘎县、空港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8-08 11:57:52 来源: 山南网

许成仓在贡嘎县、空港新区调研

8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贡嘎县、空港新区,实地调研森布日搬迁、沿江植绿护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贡嘎机场二跑道项目建设、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空港新区管委会班子运行和工作移交情况。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市委常委、贡嘎县委书记刘圣育一同调研。副市长刘雪英、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占堆、幸福家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巴次仁参加森布日调研活动。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现代牧场调研工作。

沿途,许成仓十分关心雅江植绿护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砂石厂关停和生态修复等情况。沿路车辆走走停停,一有发现树木枯萎,他一一向随行的贡嘎县、空港新区管委会、林草等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交代,叮嘱说:“雅江植树造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实践举措,我们一定要科学选择适合树种,加强后续养护管理,按照成活率及时加大补栽力度,一年接着一年种,一代接着一代干,持之以恒把雅江两岸绿化工作抓下去。”同时,对泽贡高等级公路沿线、机场和贡嘎县城周边乱堆乱放乱停乱搭现象,以及周边砂石厂、砖厂等问题,一一研究,明确整改责任、时限、要求。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许成仓与山南市和那曲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座谈,详细听取森布日二期搬迁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介绍,一一询问、仔细了解森布日搬迁点建设、群众搬迁入住、生产生活等情况,现场研究,逐一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近年来,山南市、那曲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个搬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搬迁工作各项部署,教育引导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要以确保绝对安全、和谐稳定为底线,做好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等工作。要以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困难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公共服务配套工作,多替群众着想,多做暖人心的工作。要加强合作、沟通协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通报情况,共同做好搬迁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做好群众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机场二跑道项目建设点调研工作。

在贡嘎机场二跑道项目建设点,许成仓查看工程布置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不时询问工程进度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许成仓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高全局意识、政治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保就业、促增收的关键作用,为山南和全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许成仓在空港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

随后,许成仓与新任职的空港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座谈,详细听取机场建设情况、空港新区管委会班子运行、工作移交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对空港新区和民航局提出的有关问题,详细询问了解,逐一研究解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许成仓指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位于拉萨市和山南市结合部、雅鲁藏布江核心流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是一座知名度很高的高原机场,做好空港新区工作,加快空港新区发展,对于自治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准确把握空港新区的历史新方位,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比较优势,在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把空港新区建设成为西藏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高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空港新区打造成展示西藏现代化建设成效的样板。

许成仓要求,要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利用空港新区自身区位优势和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节点,把握空港新区发展趋势,合理规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统筹考虑产业布局,积极承接拉萨中高端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空港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延伸区域发展,切实打造全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综合谋划机场周边的交通枢纽,坚持长远眼光、超前思维,统筹规划“铁公机”综合交通网络。要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贡嘎县、空港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统筹考虑做好机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依靠专业团队整体科学设计,加大机场入口、沿线环境整治力度,下决心清理规范整治突出问题,做好植绿护绿,努力把空港新区打造成一个水清、岸绿、花香、景美的重要对外开放“窗口”。要服务保障机场稳定安全。机场的稳定和安全事关全局。空港新区要落实好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加强与贡嘎县、民航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专人负责维稳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全力维护空港新区和谐稳定。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新区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空港新区管委会要敢于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统筹谋划、加快发展,步子快一点,胆子大一点,一件一件事情盯着抓落实。要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坚持迎难而上,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严厉杜绝“四风”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苦干的作风,争取尽快把空港新区建设成为新城区。

市委办、政研室、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林草局、空港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