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森布日经第一个产业项目喜迎丰收
发布日期: 2020-09-22 18:05:36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时下,正是森布日经果林项目矮化苹果喜迎丰收的季节,漫步在苹果园中,眼前是一片“颗颗红果缀满枝头”的景象,阵阵果香扑面而来。9月23日,这里将举办第一季高原苹果采摘节,森布日将迎来第一次收获。

    森布日经果林项目总占地1000亩,包括950亩矮化苹果及50亩温室大棚。其中,矮化苹果分两期种植,一期500亩已全部挂果,挂果率良好;二期460亩适应良好、长势喜人,成活率达99%以上。温室大棚已启用,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目前已上市,与中粮集团达成协议,为区内商超供货。

该项目使用那曲市扶贫资金,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产业配套项目,具体利益联结机制还未建立。但据了解,项目建设期、果树种植、水泥杆树立、苹果采摘等环节均有使用当地劳动力,截止目前,已为当地搬迁群众带来5000万左右的收益。

下一步,康其农业将与那曲市扶贫办签订项目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协议,明确带动增收人数、带动增收金额、土地租赁、分红机制等,做好资产移交工作,使该项目真正为当地搬迁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