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森布日举办第一届高原苹果采摘节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42:52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为保障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我们在森布日配套了各类产业设施。近日,森布日第一个产业项目——森布日经果林项目种植的矮化苹果喜迎丰收,并于9月23日举办了第一届高原苹果采摘节。

森布日经果林项目由贡嘎县康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种植的矮化苹果包括嘎拉、蜜脆、富士等3个系列共10余种品种,丰产期预计亩产达3~6吨。2019年种植的第一期矮化苹果460亩,今年已全部挂果,预计可产苹果40万斤,实现收入200万元,为搬迁群众带来可观的收益。

森布日试种矮化苹果获得较大成功,下一步,我们将在刘琼、多颇章等地继续推广种植矮化苹果,预计种植1万亩,为幸福家园全域的搬迁群众服务,并提供就业岗位,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