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回顾梳理明方向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0-11-25 19:06:3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月23日,市幸福家园局湖南“小组团”召开集体学习暨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关于“小组团”的指示精神,落实局党组近期工作部署,听取组员对湖南“小组团”发展的意见建议,回顾总结前段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西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湖南“小组团”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找准湖南援藏的历史方位,找准湖南“小组团”的正确定位,要继续苦干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湖南“小组团”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看成绩要斗志昂扬,看差距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主动担当,精准发力、注重实效,推动“小组团”努力发挥 “大作用”。一是要把“小组团”作为“生力军”。要牢牢扛起做好“小组团”援藏工作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做实保障。二是要把“小组团”作为“特战队”。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职能,充分发挥“小组团”规划政策“专家组”、园区开发“尖刀班”、产业招商“破冰船”等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把“小组团”作为“播种机”。要进一步强化交流、交往交融扎实开展帮带培养,深入开展园区共建,广泛开展双向交流,深化湘藏友谊。

会议要求,“小组团”要严冬保平安,保重身体确保安全;年底交答卷,做好各项工作扫尾;届中出成绩,积极努力主动作为。

    会上,“小组团”各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成绩、畅谈了工作体会,会议还就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湖南“小组团”传帮带工作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