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白副主席赴山南市森布日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1-14 15:29:21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区建设是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抓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四件大事”的重要抓手。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高位推动,并将森布日二期安置工程项目作为全区大庆项目之一。

1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同志深入森布日安置区工程建设现场,调研调度项目建设进度,对工程建设进行了指导安排。江北副主席先后实地调研了森布日一期那曲市搬迁入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森布日经果林(矮化苹果)基地建设计划、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入驻企业建设情况等。

在听取了市幸福家园局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的介绍后,江白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森布日搬迁安置点的工作,对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江北副主席明确要求:一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避免发生维稳事件;二要抓好就业培训,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做好转移就业工作;三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周转房、政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和水电路讯等配套设施建设步伐;四要做好冬季施工准备工作,做好物资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稳定施工队伍,制定完善冬季施工的各项措施,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森布日二期项目建设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五要在企业扶贫效益方面,积极吸纳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区群众和周围贫困户参与务工,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区林草局、扶贫办、国资委,市林草局、扶贫办、幸福家园局,贡嘎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