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高薪留人赶工期 多措并举促进度
发布日期: 2021-01-15 10:59:18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拉萨皮革厂迁建、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以下简称皮革、毛纺项目)落户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该项目也是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建党100周年大庆项目之一。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27日全面开工建设,为确保2021年“七一”大庆前建成投产,市幸福家园局积极协调,全力落实各项建设条件。企业不等不靠,全力推动,现已制定完成了冬季施工计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项目进度。

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单体建设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3886万元,占基建总投资的12.78%。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现场340多名施工技术人员、30多名现场管理人员、10多辆机械台班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施工作业。企业计划施工至2月9日,2月19日全面复工。

年关将至,为能够切实安抚工人情绪、留住工人,业主公司与施工单位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民工工资:一是采取高薪留人措施,该项目泥工、钢筋工、木工等主要技术工人工工资为650元/天,在无作业任务情况下,仍有250元/天的兜底保障;二是定时足额发放工资,业主公司与施工单位采取每月定时足额将民工工资发放至银行卡的方式,保障民工权益。皮革毛纺项目开工至今未发生一起拖欠民工工资的事件;三是已备足冬季施工物资为做好冬季施工保温措施,施工方已备足了棉被、电暖气、砼强凝剂等物资;四是全面提高砼标号,为确保冬季施工工程建设质量,企业已将砼标号由C30提高至C35,并严格控制砼施工时间,确保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16时期间开展砼施工作业,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