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白副主席到森布日调研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2-24 23:45:26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2月21日,江白副主席带领区扶贫办、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森布日调研经果林及现代牧场建设情况并督促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二期建设。

调研过程中,江白副主席指出,本次调研工作主要的目的是按照齐扎拉主席的工作部署,与区烟草局到现场实地查看矮化苹果种植和现代牧场项目建设情况,并按照主席的批示从国家烟草总局援藏的资金中分配1.5亿元用于以上两个项目建设,其中0.75亿元用于现代牧场建设,由山南市负责督促落实;另外0.75亿元用于森布日及贡嘎县其他区域的矮化苹果种植工作,由贡嘎县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尽快明确项目建设地和建设面积,与扶贫资金扶持的矮化苹果建设项目同步推进,同时要求将矮化苹果亩均投资从5万多降到4.5万左右,视具体情况而定。通过实地调研初步拟定在森布日二期西侧原规划民族手工业园周边调整500亩左右,在昌果乡三峡光伏基地西侧划出1200亩左右,共计1700亩左右用于种植矮化苹果。同时,要求贡嘎县在种植矮化苹果过程中,尽量将劳动密集型及技术含量不高的工作内容交给当地群众,以带动项目地周边群众增收。

在调研现代牧业项目时,江白副主席指出,山南市要督促雅投公司务必抓紧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再次核实项目建设内容,分清轻重缓急,做到精打细算,要将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急需的子项目上,不要铺大摊子,要做到花一分钱要见一份效。同时要求山南市紧盯森布日区域项目建设,紧抓近期良好的天气优势及时组织二期民房及学校、周转房等工程复工建设,做好综合管网、市政道路、政务中心等新建项目的开工组织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确定的5月前完成民房、7月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时间节点来推进项目建设。一旦遇到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上报高迁办、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一事一报、一事一议,层层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如期竣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