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聚焦产业融合 推动园区共建
发布日期: 2021-04-23 18:35:53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4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日炎率考察团赴山南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产业援藏,友好园区结对、推动幸福家园建设到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湖南“小组团”援藏干部。

考察团一行由株洲市高新园区、职能部门、政府平台公司、文创企业的领导和专家组成,主要针对幸福家园区域的建设发展,重点对桑耶文化旅游创意园的规划制定、产业定位、产业布局、开发模式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实地考察调研后,考察团一行与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旺扎详细介绍了幸福家园局成立的背景和幸福家园的发展现状,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勇重点介绍了桑耶文创园的现状和幸福家园的招商引资政策。考察团的成员分别介绍了株洲的产业优势,并提出了幸福家园发展建设的良好建议。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两地在“飞地经济”园区合作、产业优势互补、招商企业信息共享、招商产业政策合作、人才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和可能。

座谈会后,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签订了桑耶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产业协作框架协议,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形成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友好共建,两地携手共进的喜人局面。

下一步,湖南“小组团”成员要充分利用各派出单位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援受双方,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实现两地园区真正的交流、交融、交往,增进湘藏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