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爱尔眼科专科医院即将迎来试营业
发布日期: 2021-04-29 19:10:44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主管部门具体指导下,我市招商引资企业山南爱尔眼科专科医院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已全部到位,预计将于5月中旬迎来试营业。

4月22日,爱尔眼科甘青宁大区首批援藏医疗队抵达西藏,开始对山南爱尔眼科医院的定点支援及帮扶工作,标志着山南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专业团队全部到位。援藏医疗队专家一行共1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7岁,目前已克服高原反应等各种困难,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他们将充分发挥援藏专家引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医疗工作中。 他们将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重点任务上真抓实干。依托爱尔眼科的全球资源,就地满足眼病患者服务需求的同时,帮助西藏地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团队。

爱尔眼科援藏医疗队专家、山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董光明表示:“队员都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援藏工作中去,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爱尔人最美的风采”。山南爱尔眼科医院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为山南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山南市的眼科医疗技术水平,提高眼科疾病诊疗质量,并以山南为依托,为西藏全区的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据了解,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其在中国内地的眼科医院及中心数量已有500余家,中国内地年门诊量超1000万人次。山南爱尔眼科专科医院于2019年开始筹建,目前已累计投资2000万元,营业面积3700平米。医院拟定在职工作人员60人,目前已实际到位36人,其中内地援藏专家12人、本地聘请的专业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24人,另外还将通过集团委派和本地招聘等形式再增加医护和服务人员20人左右。依托山南爱尔眼科医院,爱尔眼科还将发挥集团优势,打造“西藏眼科专业技术培训基地”、“爱尔眼科援藏志愿者工作基地”,不断提升当地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实现西藏医疗卫生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