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森布日现代牧场项目奶牛陆续进场
发布日期: 2021-07-05 11:35:31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为确保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市幸福家园局加快推进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和落户园区的各产业项目建设,力争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的搬迁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为保障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奠定基础。

现代牧场项目是山南市与中粮集团旗下蒙牛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拟帮助山南将当地的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搬迁群众和当地群众稳定增收。项目位于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岗堆镇吉纳村)内,占地515亩,总投资3.85亿元,按3000头规模建设标准化奶牛养殖区。该项目于2020年8月8日启动建设,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总体进度95%,土建部分主体及总坪基本完成,正在开展项目收尾工作。

为确保项目能够及时建成投入运营,业主单位和企业在进行土建工程的同时开展了设备采购及安装调试、奶牛选购等工作,2020年12月先后从现代牧业宝鸡牧场购买894头奶牛、蚌埠牧场购买106头奶牛在青海湟源县过渡牧场进行过渡。6月26日,从过渡牧场运输进藏的150头奶牛平安进场,按照动物防疫规定,安置于曲水县隔离,目前全部奶牛生长状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