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幸福家园局组织召开处理拖欠民工工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 2021-11-17 12:19:52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11月15日至16日,幸福家园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森布日二期项目建设点,召集西藏圣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山南潇湘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其所有劳务公司的负责人,贡嘎县信访局、贡嘎县人社局、贡嘎县驻森布日工作专班组负责同志,梳理排查当前森布日二期工程存在的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同时召开联席会议,对近期特别是自治区两会前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森布日拖欠民工工资化解工作。与会单位特别是三家国有企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近期信访工作的高度上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专班推动、专人负责,限时完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拖欠民工工资的排查力度,实行定期分析制度,对可能出现的上访事件和问题进行密切关注,对突发事件及时化解,对排查出来的突出矛盾、重大纠纷,专门制定化解稳控方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做好森布日二期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各施工单位要全面排查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隐患的要限期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深刻吸取日喀则交通事故教训,确保森布日区域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要做好森布日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鉴于森布日二期项目施工人员多且大多往返于内地与西藏之间,人员物流往来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输入性”隐患大,与会各单位要积极做好科学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森布日安置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