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山南市招商引资系统“改作风、强能力”业务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4-12 17:10:54 来源: 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

4月12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全市招商引资系统“改作风、强能力”业务培训班在山南市乃东区维也纳酒店正式开班。各县(区)政府招商工作分管领导、招商部门负责人、市发改委负责招商工作人员、市幸福家园局干部职工及山南现代产业园、清诺产业园、优创综合产业园工作人员约70人集中学习“充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幸福家园局党组书记刘雪英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雪英强调,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认真学习,结合实际,认真思考,通过此次培训,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为我们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刘雪英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招商方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山南市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多次就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大家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高度、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看待招商引资工作,正确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二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从中积累知识、掌握技巧,自觉提高对行业的认知能力、对企业的研判能力、对项目的洽谈能力、对部门的沟通能力、对企业的服务能力。三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学习的目的就是促进工作,希望大家自觉扛起招商人的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学习带动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学习,争做招商工作的排头兵,增强钻劲、盯劲、韧劲;争做招商环境的营造者,诚信招商、主动服务;争做产业政策的传播者,加大宣传、创新模式;争做山南形象的代言人,树立形象意识和代言意识;争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守好廉政底线。

此次培训是我市招商引资系统举行的首次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线上授课培训和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和山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而组织开展的全市招商引资系统业务培训。培训对提高招商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广大招商干部的实战能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招商理念,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圆满完成全年7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推动山南市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国际商务环境评估与投资促进协会会长黄静、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讲授形式,分析如何促进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述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链等互联网时代经济发展特点,招商引资商务洽谈技巧和礼仪礼节等方面的基本政策和要求。

开班仪式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21年全市各县区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