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致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2-04 23:46:09 来源: 西藏日报

各位自治区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亲自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卫生健康领域的头等大事,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措施到位、保障有力,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面对疫情,自治区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全体自治区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党委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为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自治区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遵照总书记“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是带头落实联防联控。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带头做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防控安排的宣传贯彻工作,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群众切实体会到能触摸、有温度、可信赖的安全感,激发斗争精神、汇聚必胜信念,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利用身在基层、贴近实际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和影响带动群众和僧尼近期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外出旅游、不转经朝佛,减少公共交通和自驾出行,切实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效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要密切关注身边人员疫情防控动态,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确保早处置、早隔离、早就诊。

三是带头做好科学防疫。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带头做好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权威信息推广,带头参与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大力提倡健康生活,引导群众保持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规律起居和健康心态。

四是带头进行正确引导。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当好宣传引导志愿者,坚决与各种谣言作斗争,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体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定当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