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领导与国家开发银行赴藏调研组座谈 罗布顿珠主持
发布日期: 2020-06-15 16:57:02 来源: 西藏日报

6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赴藏调研组在拉萨举行座谈,研究交流开发性金融深度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事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周清玉讲话。

罗布顿珠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周清玉一行赴西藏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罗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专门研究出台支持西藏发展的多项政策制度,提供融资融智支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全面收官之年,希望国开行充分考虑西藏特殊区情,继续加大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稳边固边、特色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深化对西藏差异化政策,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周清玉表示,国开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独特优势,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支持川藏铁路、幸福家园建设、河谷经济发展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开发上狠下功夫,助力西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西藏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会后,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