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统筹发挥“以工代赈”作用 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 2020-06-22 21:37:17 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以工代赈”方式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等相关事宜。

在听取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以工代赈”方式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事宜和各部门意见后,姜杰指出,“以工代赈”是我国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政策和参与式扶贫的重要手段,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上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工代赈”方式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西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实施“以工代赈”方式,让更多农牧民贫困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姜杰强调,要积极鼓励、引导、支持边境地市实施“以工代赈”方式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组织动员贫困群众特别是当地边民参与工程建设,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增加现金收入,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发挥好“以工代赈”政策的功能作用。要因地制宜,对一些群众能干会干的基础性项目,特别是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兴边富民等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建设、增加收入。要发挥代赈机制作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加大督导检查,指导各县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和报酬发放,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规范发放,切实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