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00:20 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秘书六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其他党员一同来到拉萨市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在谭冠三纪念园参观学习,并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感想收获。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英雄家谱续千秋,烈士精神传万代。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拉萨市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国歌奏毕,庄严与支部党员面向陵园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垂首默哀。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斩钉截铁的承诺,回荡在陵园上空。随后,众人登上纪念碑基座,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庄严一行还特意来到孔繁森等烈士墓前敬献哈达。

矢志不渝初心如磐,忠诚担当使命在肩。在谭冠三纪念园陈列室内,庄严和支部其他党员在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前驻足凝视,在一篇篇翔实的文献记载前认真学习。庄严说,每次到此参观,都会被谭冠三同志的英雄事迹震撼,被他的忠诚信仰感染,我们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践行“老西藏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最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庄严听取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后,提出五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他强调,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折不扣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五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真正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