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督导检查组向西藏反馈检查情况 姜杰主持 王天祥反馈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7-12 09:49:26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1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督导检查组赴藏检查召开反馈会,检查组组长王天祥反馈西藏安全生产的检查情况,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具体措施,确保了全区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和谐大局。同时,检查组还指出西藏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姜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督导检查组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检查组赴藏检查指导是对西藏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爱护,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符合实际。相关部门及市地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预防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姜杰强调,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切实落实各方整改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治理能力。要严督实查,将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整改促隐患排查,以整改促安全防范能力建设,确保整改实效。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劳动者的安全意识,形成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深入厂矿企业等基层生产一线,加强指导检查,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