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扎拉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9-13 23:10:21 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9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讲话。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时期支持西藏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的若干措施》。

张工指出,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对口援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切实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重点发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上重点发力,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加强监管;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上重点发力,支持西藏解决一批制约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持续推进品牌建设;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上重点发力,加强价格监管和广告监管,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立足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支持方式,加大产业援助力度,狠抓责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西藏工作的援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长期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及其组建前原国家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举行业之力,构建了涵盖政策、资金、项目、智力等领域的援藏新格局,推动西藏市场监管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希望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在“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和质量强区建设、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深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我们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西藏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有关对口援藏省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作经验交流。

会后,齐扎拉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围绕《若干措施》就做好市场监管援藏工作沟通衔接、明确任务分工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