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8-01 11:50:51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时强调

激发改革活力 增强创新动力 持续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自治区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上半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自治区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全区县级“三保”工作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领导任维、孟晓林出席会议。

陈永奇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根本手段,是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要加快有效实施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研究出台我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实施意见。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承包地、宅基地三权分置为重点,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立足全区实际,加快行业改革重组,做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收官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永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重点突破、协同推进,发挥好对口支援、重大项目技术创新等平台作用,不断深化产学研协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第一推动力作用。

陈永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强化监测、精准发力,切实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为稳住经济大盘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重要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