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山南市贡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7 10:00:44 来源: 西藏日报

王君正在山南市贡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山南市贡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王君正在T3航站楼询问航班流量,听取防输入、防外溢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李洲 摄

疫情发生后,贡嘎国际机场全力保障滞留旅客安全顺畅离藏,加强医疗物资运输保障。王君正来到T3航站楼,询问航班流量,听取防输入、防外溢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贡嘎国际机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前哨阵地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形象窗口,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和防控风险点,关口前移、人物同防,全面筑牢防输入、防外溢坚固防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行保障,完善工作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定期航班与包机服务相结合,平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提升运行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交通运输支撑。位于空港新区的酒店隔离点与机场协调联动,共同承担进出藏旅客服务保障,王君正关切询问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强调要坚持依法严格管理与热情周到服务相统一,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检测效率,以细致暖心的服务,尽心竭力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这是T3航站楼。记者 李洲 摄

来到岗堆镇雪村,王君正向乡村基层干部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农民增收、“三秋”工作等情况,与市县领导干部现场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了解到该村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优势,疫情防控零感染、秋收秋播进展顺利、农民收入平稳增长,王君正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巩固防疫成果,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指导、分类施策,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有针对性的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这是王君正在贡嘎县岗堆镇雪村向乡村基层干部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农民增收、“三秋”工作等情况。记者 李洲 摄

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与岗堆镇隔江相望。王君正来到周转房建设现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强调,要心系搬迁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深做实后续保障和安置服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户户动员、人人参与,提高造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建美丽幸福新家园。金秋季节,阳光明媚,千亩矮化苹果园里,硕果累累采收忙。王君正走进果园和车间,与技术人员、搬迁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苹果品种、种植技术、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强调,要从高原自然地理条件出发,研究探索适合本地气候、土壤环境的栽培技术,优化品种选育,拓展销售渠道,打造品牌形象,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质效,强化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加强生产活动组织管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常态化储备,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用房设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应对。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落实“四早”措施,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准确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和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到“应复尽复”“应放尽放”。聚焦民生领域,聚焦重大项目,成立服务专班,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解决困难问题,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设。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组织好乡村农副产品的产销对接,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排查解决民生工作短板,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强化工作举措,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做好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确保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达娃次仁、许成仓、甲热·洛桑丹增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