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3 20:34:26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维护稳定、意识形态和七市地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

王君正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大盘总体平稳、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富有成效、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凭能力用干部的导向鲜明树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举全区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限度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在稳定发展实践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君正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主攻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君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上下功夫,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好“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控得住”和“放得开”有效统一起来,切实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动地“放”,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在着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风险,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物质与精神、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效率与公平、保护传统与促进文明进步的关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实效性,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强化抓经济的政治担当,提升抓经济的能力本领,强化抓经济的责任落实,争分夺秒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落实落细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若干政策,持续激发市场动力、释放消费活力,确保全年经济发展达到最好效果。

王君正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聚焦增加群众收入,聚焦民生项目建设,聚焦民生服务保障,聚焦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服务“三农”等重点工作,做好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以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各项民生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持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王君正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到基层。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最大的敌人,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适应新的形势变化,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破除传统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