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陈永奇在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11-28 23:09:49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统计局、税务局和西藏统计调查总队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

陈永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立足西藏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实践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面落实稳经济38条政策和29条临时性措施,落实好自治区“冲刺两个月、决战60天”要求,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冬季不停工、疫情后复工、年底前开工项目建设,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快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七大工程”,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持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陈永奇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教育,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