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山南、拉萨市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3-30 17:40:25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严金海在山南、拉萨市调研时强调

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 抓好备耕春播工作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山南市、拉萨市调研雅江生态保护修复和河道综合治理、春耕春播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实施好河道生态保护和修复,抓好备耕春播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参加调研。

山南市雅江中游机场周边河道生态保护和修复试点工程,主要实施包括护滩工程、疏浚工程以及生态基底修复工程。严金海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河道生态保护和修复,事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关贡嘎机场安全运营,事关雅江长久安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全力做好试点工作,为后续开展河道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提供示范样板。要咬定目标,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方案,脚踏实地,分步实施,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切实让雅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严金海强调,雅江河谷光热条件好,发展设施农业得天独厚。要统筹保护与发展,在因地制宜种草植树的同时,立足一二三产融合,大力发展高原现代设施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严金海来到曲水县才纳乡协荣村,走进田间察看土壤墒情,详细了解春耕春播、有机农业种植情况,并关切地询问在打造有机农产品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

得知协荣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所种植的有机青稞已通过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后,严金海勉励农户要加快做好加工产品的有机认证。他指出,青稞是最具特色的西藏优势农牧业资源之一,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用最精良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打造出最一流的有机农产品,助力青稞产业提质增效,擦亮我区有机农业产品金字招牌。在白堆村罗亚农机合作社,严金海了解农用机械应用、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发展农机合作社是农业生产现代化的方向,要依托合作社,集中农机资源,提高使用效益,推进农业生产更加集约高效,进一步激活和转移富余劳动力。严金海还实地查看白堆村冬播粮食作物田间管理,了解土地流转价格等情况,他要求,要着眼长远、借鉴经验,根据市场规律,合理确定土地流转价格,为农牧业经营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