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 2023-05-31 21:10:42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庄严在那曲昌都林芝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深入那曲市、昌都市、林芝市,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庄严先后深入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昌都市渝昌教育科技产业园和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详细了解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精细高效落实稳就业有关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家庭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促发展惠民生。要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的宣传,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营造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庄严到墨脱县林业和草原局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实地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把生态保护这项重大工作抓好,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强原生地带植被保护,加强孟加拉虎等标志性动物的调查、保护和研究,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系统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普查监测研究,强化科技支撑,深化交流合作,把墨脱打造成全区生态文明高地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让生态真正造福老百姓。

调研中,庄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维护稳定政治责任,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践行“一线工作法”,提高基层一线的执行力、落实力,全力维护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